今天是:
临时公告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者关系 > 信息披露 > 临时公告

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07 10:59  作者:  来源:  字号:

    

一、交联交易概述及关联交易标的情况

赣州银行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江西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重大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按照公开竞拍结果,将本行的南昌力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债权转让给江西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债权标的基准日为2022年3月21日,包含我行对南昌力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享有的债权本金398,000,000元、利息924,244.45元及项下所有权利;转让价格为398,924,244.45元。

该笔关联交易无需提交本行股东大会审议,是本行正常业务,对本行经营活动及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

二、交易对手情况

江西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吴文戈,公司为国有企业,注册地为江西省南昌市,2016年成立,注册资本30000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为:经相关部门批准的批量收购、管理和处置省内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收购、管理和处置金融企业、类金融企业及其他企业的不良资产;追偿债务;对所收购不良资产进行整合、重组和经营;对所管理的不良资产进行必要投资;债权转股权,并对企业阶段性持股;资产管理范围内公司的上市推荐及债券、股票发行承销;对外投资和财务性投融资;发行债券,向金融机构借款;经相关部门批准的资产证券化;财务、投资、法律及风险管理等咨询和顾问;资产及项目评估;接受地方政府、金融企业、类金融企业及其他企业委托,管理和处置不良资产;接受委托,从事经监管部门批准的金融企业、类金融企业关闭清算业务。

江西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本行主要股东“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故江西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本行关联方。

三、定价政策

本次债权转让通过公开挂网拍卖,价高者得。

四、关联交易金额及相应比例

该笔交易金额398,924,244.45元占2021年12月末本行未经审计资本净额的2.19%,超过本行资本净额的1%。

五、审议情况

本行第四届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第四十五次审查了该笔关联交易并提交董事会审议;本行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批准该笔关联交易。 

六、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准则》《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管理办法》《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公司独立董事邓海清发表了独立意见,经查看关联交易情况,未发现关联交易存在公允性瑕疵,未发现存在直接或变相让利的情况,未发现存在损害银行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未发现董事会表决程序存在不合法的情况,未发现关联董事参与表决的情况,未发现内部审批程序存在违反规定要求的情形。

特此公告

 

                       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