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荣誉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荣誉

赣州银行GYT智能一体化测试平台荣获2021中国金融数字创新大赛技术创新应用银奖

发布时间:2021-07-14 16:31  作者:  来源:  字号:

 

近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主办的“聚合新生态 · 共享新安全——2021数字化转型生态大会”暨“2021中国金融数字科技创新大赛”颁奖盛典在福建厦门隆重召开。包括百家银行、金融科技企业高管在内的近500位行业专家共商数字化转型中的安全、合作、开放、创新等重要议题。赣州银行作为江西省唯一入围的参赛银行,凭借“GYT智能一体化测试平台”经过全网海选、组委会评审,从140余家银行和金融科技公司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2021年度人气之星奖”和“2021年度技术创新应用银奖”,科技部需求与测试中心郭书贞同志荣获大赛“精英牵头人”称号。

 

 GYT智能一体化测试平台是我行自主研发的集自动化、性能、BI等测试为一体的综合智能型测试平台,能够支持插件化管理自动化小程序。该平台将开源自动化测试平台RobotFramework和传统SVN、FastDFS技术与中兴GoldenDB数据库相结合,是我行信创工作在测试领域的一大突破。今年3月,GYT智能一体化测试平台取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近年来,我行以“小步快跑”的模式,不断加大金融科技的投入,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转型速度。科技部测试团队采用“技术+业务”的测试模式,将自动化技术与银行业务测试融合,在项目测试的各个阶段不同程度的采用自动化手段,实现手工重复性测试工作80%以上自动化替代,解决了上下游系统开发进度不一致,难以同步测试的问题,并且通过实施软件上线前大规模自动化回归测试的工作机制,有效保证了软件的版本质量。截止目前,我行已有13个信息系统采用了自动化测试的方式,累计形成了一个1万余条测试案例的大型案例库,尤其在监管报送等报表数据类项目中,基本实现了自动化测试代替手工测试。

 通过此次获奖,充分肯定了我行在测试开发、自动化、性能和BI等技术测试领域取得的突破,有力地提升了我行在同行业中的专业化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