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荣誉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荣誉

赣州银行运维PaaS平台荣获2019运维大会年度优秀案例奖

发布时间:2020-01-02 12:37  作者:熊文  来源:  字号:

 

 12月26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9 运维大会成功在北京召开。来自业界各方的知名机构、企业代表等,深入研讨了IT运维发展趋势,分享先进运维技术和优秀实践成果。运维行业年度评选是2019运维大会的一大特色,旨在甄选行业内突出优秀实践,树立行业标杆,具有较大的行业影响力。赣州银行的运维PaaS平台经过组委会层层甄选、评审答辩,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优秀案例。

 赣州银行运维PaaS平台是我行自主建设的统一运维平台,通过该平台不仅能快速自主研发各类自动化运维系统,还能与赣州银行原有的统一监控平台、ITIL等各运维系统集成,实现了应用自动化发布、故障自动恢复、灾备自动切换等功能。确保赣州银行业务24小时在线,业务零中断,数据零丢失,有力地保障了业务连续性。

 随着区块链的火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兴起,以及整个社会向着信息化、智能化转型,都对IT系统的安全、高效、稳定提出了更高要求,IT系统的运维水平已经成为衡量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标准。IT运维的重要性日渐凸显。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赣州银行IT运维水平已经达到较高水平。

 近年来,赣州银行将信息科技作为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充分运用金融科技,践行普惠金融,打造老百姓身边的便民、免费银行,有力地支撑和推动了各项业务发展。赣州银行运用区块链先进技术,在全国率先推出区块链票链业务,票链业务融资金额达到19亿元,为众多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利用人脸识别、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新兴技术打造的智慧银行,实现了银行服务方式与业务模式的创新与升级;创新的便民产品缴费通,让300多万城乡医保参保人员享受到快捷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