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荣誉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荣誉

赣州银行第四次荣登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

发布时间:2019-09-11 12:06  作者:  来源:  字号: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山东济南举办“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赣州银行荣登“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位列中国服务业企业459名,比2018年上升35名,这也是赣州银行继2014年、2015年、2018年后,第四次获此殊荣。

过去一年赣州银行牢固树立合规经营、内控先行、回归本源、改革创新、科技引领、稳健发展”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专注主业、服务实体、服务民营、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强化公司治理,加快业务转型,完善金融服务,提升内控合规,在服务地方经济的同时实现自身稳健发展。20196月末,全行资产总额1368亿元,同比增长11.95%;负债总额1273亿元,同比增长11.47%;各项存款余额1022亿元,同比增长22%;各项贷款余额748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拨备前利润20.09亿元,增长35%。资产、负债、存款均突破千亿元大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加大信贷投放全力服务地方经济

赣州银行强化赣州意识,发挥地方法人优势,优先保障“六大攻坚战”领域、“两城两谷两带”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瑞兴于经济振兴试验区挂点县的资金需求,全行六大攻坚战各类贷款余额560.61亿元,较年初增加47.38亿元,增幅9.23%;对口支援兴国县表内外授信余额18.27亿元,增幅50.37%,在金融机构支持赣州地方经济发展考核中排名第一。支持了金力永磁、山东凯马、章源钨业、青峰药业爱格森等一大批全市重点产业龙头企业的发展,发挥了地方“主力军”作用

推进业务转型倾力服务民营小微

赣州银行强化转型意识,加大民营、小微、普惠业务发展力度。先后出台了《赣州银行支持民营企业十六条》,成立了小微企业票据贴现中心完成票链业务2.0迭代升级,按照市政府部署,完成了市民中心特色支行和经开区创业孵化基地普惠金融示范点建设,小微、民营贷款余额达到了119亿元、2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30%、45%,圆满完成监管部门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目标。解决内部队伍不敢贷不愿贷不会贷的问题,通过 “单列规模”“单独管理”“单独定价”、“单项考核”“利率控制”“尽职免责”等制度机制上设计,积极搭建和完善小微金融服务生态链条,让新增信贷更加顺畅、更加精准地流向小微和民营企业,实现应贷尽贷、能贷尽贷、敢贷愿贷

强化提速增效合力服务普惠金融

    赣州银行强化服务意识,在经济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始终同实体经济同呼吸共命运,开辟绿色通道,建立限时办结制度,推广无还本续贷和循环贷款,提升小微、民营金融服务效能仅今年就为赣州辖内183户企业提供两类业务贷款近8亿元,缓解了企业到期还本的压力。主动让利经营暂时困难的企业,减息6000万元,挂息2亿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大力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加强与平安普惠、蚂蚁金服、供应链核心企业、税务、工商、海关等多方合作,研发推广新产品,丰富普惠金融产品池。同时积极打造智慧银行、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网点,将汇兑汇款、手机银行转账、对私出境外汇款等80多项几乎涵盖银行所有业务全部实行免费,普惠金融红利释放至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