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态赣鄱 银保同行

绿色金融创新 赣州银行与您同行

发布时间:2020-06-12 11:42  作者:  来源:  字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离不开绿色金融的支持。为进一步深化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推动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近年来,赣州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以“绿色兴赣、绿色富民”为己任,不断夯实绿色金融工作机制,健全绿色金融制度体系,加快绿色金融产品创新,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积极发展绿色信贷业务,支持地方绿色产业发展。截至2020年5月末,赣州银行绿色信贷余额29.41亿元,较2019年末增加9.18亿元,绿色信贷规模大幅增长。

健全绿色金融制度体系

将绿色金融纳入战略发展规划,在《2019-2021战略规划》中明确发展规划目标要落实回归本源要求,调整经营机制与经营措施,大力发展小微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和科技金融。先后下发《赣州银行绿色信贷管理暂行办法》《赣州银行绿色产业项目营销管理办法》《赣州银行绿色金融债券管理办法》《赣州银行2020年绿色金融发展规划》,不断夯实绿色金融工作机制,健全绿色金融制度体系。

加快绿色金融产品创新

启动并发行绿色金融债券,切实支持本土绿色产业发展,2020年4月21日成功发行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募集资金15亿元,首笔投放至国机智骏汽车有限公司,支持新能源汽车制造。推出专门针对符合绿色金融债券项目目录的贷款产品“绿业贷”,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提供贷款优惠利率,定向支持绿色项目。

加大绿色金融信贷投放

加强绿色金融业务布局,专门在赣江新区设立一家支行,支持赣江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截至2020年5月末,赣江新区支行累计发放绿色贷款7.5亿元。用好用实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重点将资金投放于江西省重点绿色项目建设,助力江西省经济绿色转型和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