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坚定理想信念 发挥模范作用 助推赣州银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25 16:49  作者:  来源:  字号:

赣州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谢凯

去年5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西和赣州视察,给予了全省、全市干部群众巨大鼓舞、巨大鞭策,这是江西和赣州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一年来,整个江西和赣州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指导我们改革发展的定盘星与领航标,我们一定要坚持好、发扬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以更大成绩回报总书记对我们老区人民的关心和厚爱。

——革命理想高于天,赣银高质量发展需要崇高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20年来,正是因为一批又一批赣银人拥有坚定的信念,并以此凝聚起了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和力量,推动赣州银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特别是过去一年,在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行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拆弹、加快转型、强化管控,资产规模、资产结构、资产质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得到监管部门和上级领导的充分认可与好评。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迎来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只要我们紧跟时代步伐,增强使命感,赣州银行高质量发展一定能够实现。

——革命不是敲锣打鼓,赣银高质量发展需要真抓实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赣州银行高质量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每一位赣银人都要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把所有精力都聚焦到抓落实上,要立足机构、立足条线、立足岗位,对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要求和目标,找原因、找差距、找方向、找举措,做到原因不清楚不松劲、措施不精准不松劲、整改不彻底不松劲、改革不到位不松劲;要打破部门利益藩篱,树牢全行一盘棋的大局意识,保质保量完成总行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革命不要花拳绣腿,赣银高质量发展需要真刀真枪。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充电补脑,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本领。要增强观大局、谋大势的本领,积极研究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产业政策的变化,主动对接、积极跟进,抓住稍纵即逝的“窗口机遇”,对认准的目标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要增强学习的本领,加强对新型业务的理解,熟练掌握运用科技赋能的能力,把准业务转型的方向;要增强担当实干的本领,强化担当、紧盯进度抓落实,抢抓机遇、实事求是抓落实;要增强履行“一岗双责”的本领,把抓业务与抓党建深度融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工作上体现党员价值。

——革命不能因循守旧,赣银高质量发展需要上新台阶。要推动公司治理上新台阶,充分发挥好专委会作用,加快推进各项行政许可落地,完成好历史股权、定向增发、永续债发行问题,为业务提供充足资本保障;要推动公司转型上新台阶,继续加大产品研发,用好助新贷、助工贷、绿业贷、医易贷、医保贷等产品,继续突出联动合力,用好信贷抓手,实现存贷、投贷一体和公私联动,传统对公和贸易金融优势互补;要推动零售转型上新台阶,推进CRM、收单业务等重要业务系统建设,打造相适宜的内控机制和流程再造,加快生活场景布局,实现精准获客和有效获客;要推动普惠转型上新台阶,重塑普惠金融体系,加快打造客户经理队伍,推进网点提能增效。一体推进产品创新,重点支持分行立足本土培育拳头产品,做大普惠客户群。推动差别化区域协同发展,加快推进乡镇业务转型,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