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六中全会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六中全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赣州银行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7 17:41  作者:  来源:  字号:

11月17日,赣州银行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徐松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总行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实事求是、统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认为: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会议强调:

——要精心组织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全行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学习班、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及时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六中全会和《决议》的重大意义,立足战略全局,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各级党组织及每个党员,推动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要扎扎实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红小金”突击队作用,对制定的重点项目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和“逐项销号”,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和干部员工“急难愁盼”问题。

——要以十九届六中精神全会为引领,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紧最后一个半月时间,对重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从早着手,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安排,切实做好“开门红”工作。要通过“金融+科技”赋能主业,着力布局架构合理、技术先进的各项业务体系,大力推动发展线下业务的流程优化及转型,做出赣银品牌和特色。要加强合规文化建设,持续推动好“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引导干部员工不断强化合规意识、树牢合规权威,厚植合规文化。要积极推动财务会计、风险主管派驻制管理,尽快向辖属机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建立健全“派驻制”管理体系与考核标准。要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增强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风控两大主题,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持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增强预判性和前瞻性。

——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好红色金融文化研究所作用,传承好红色基因和红色精神。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着力巩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持续加强对各分支机构“一把手”及班子的廉政教育、监督与管理,扎实推进廉政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