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六中全会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六中全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赣州银行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6 17:34  作者:  来源:  字号:

 

为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召开专题党委会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原汁原味学习之后,11月26日,赣州银行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徐松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再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到会进行指导,总行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通过制作PPT专题讲解的方式,对《决议》和《公报》进行了全面解读,集中传达了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展现了我们党的成熟自信、坚强有力,必将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世界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课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必将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挥重要引领作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世界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课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必将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要义与内涵,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汇贯通。

——要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全会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指出我国经济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我国经济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

——要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历程。六中全会指出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要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和成就。全会的召开富有重要的开创性意义,首次以“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百年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标志着我们党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规律性认识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要准确把握《决议》出台的重大意义。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作为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深刻总结了百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经过独立自主、艰苦斗争、奋发图强、守正创新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现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道路,在神州大地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会议要求:

要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汲取奋进的力量、传承开拓创新的力量,奋力推动赣州银行高质量发展。

——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相结合。全行党员干部和员工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西和赣州时重要讲话精神等相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契机,继续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红色金融发展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红色金融史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树牢群众观念,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日常金融服务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中,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实体经济以及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积极融入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争做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主力军”;要持续推进创新转型、深化改革,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业务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动力和效能。

——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全年收官、明年开局工作相结合。要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拓展视野,谋划推进更多改革创新举措;要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咬定目标不放松,奋力赶超再冲刺;要科学谋划明年发展思路,下好工作先手棋,打好发展主动仗,实现明年强劲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