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抗击疫情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抗击疫情

赣州银行“复工贷”倾心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3 18:03  作者:钟毅  来源:  字号:

 

江西赣锡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有色金属二次资源回收企业,受疫情影响,该公司近两个月没有营业收入,流动资金紧张,复工复产困难。赣州银行营业部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助该企业申请“复工贷”,于三天内将200万贷款发放到位,缓解企业燃眉之急。

受此次疫情冲击较大的还有住宿和餐饮业,章贡区廉溪路涌金楼酒家因疫情停业一个多月,经营受到较大影响,在了解赣州银行推出“复工贷”产品后,及时进行申请。赣州银行按特事特办原则,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以最短的时间为其提供了18万元“复工贷”支持。

 疫情发生以来,赣州银行积极践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使命,推出“应收账款质押贷”“政企采购贷”“白名单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南康家具“品牌贷”、“金猪贷”等一系列抗疫金融产品,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针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资金储备相对薄弱、复工复产困难的问题,该行量身定制金融扶持方案,在人行出台5000亿元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政策第二天该行就迅速推出“复工贷”产品,重点扶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制造业、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期限最长为一年。同时,采取延期、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缓解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贷款到期还款压力,用足用好支小再贷款、再贴现政策,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截止3月20日,赣州银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86亿元,2月以来新增投放15亿元。其中,已发放“复工贷”3.19亿元,办理再贴现3.44亿元,帮助一大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