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动态

赣州银行:赣州银行:暖心服务助小微,让金融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4-03-14 11:59  作者:  来源: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小微企业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是金融机构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

赣州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持续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投放,帮助无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走出困境,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初心,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近三年,累计投放普惠小微贷款超700亿元,超七成普惠贷款投向农村县域,近九成普惠客户为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至2023年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突破350亿元,比年初增长69亿元,增速高于各项贷款7.7个百分点。

雪中送炭  为受灾企业保驾护航

突如其来的一场火灾,对江西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造成了致命打击……

位于赣州经开区的江西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是赣州银行章贡支行的老客户。2022年疫情过后,该客户在赣州银行信贷支持下,实现了全面复工复产,产值由不到3000万元增长到接近8000万元,整体经营情况呈现非常好的发展态势。但天有不测风云,在发展势头良好之际,2023年8月5日,该公司租赁的新建厂房发生大火并导致厂房崩塌,企业自身财产损失约150万元且需承担火灾次要责任。

火灾发生后,赣州银行章贡支行在第一时间来到了受灾现场,看着一片狼藉的厂房,一行人都沉默了。在恶劣的灾害面前,作为“赣州人民自己的银行”,必须主动担起相应的社会职责和使命,才能为企业排忧解难。

火灾无情,赣银有情。面对事故原因调查、责任认定导致的企业账户被查封、资金暂时无法动用的困难,赣州银行没有只顾保全自己,对客户抽贷断贷,而是选择与客户一起面对,主动为客户排忧解难、寻找对策,使企业重拾信心、走出困境。对于客户本已到期且逾期的贷款,主动为其申请了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有效解决了客户火灾后企业的日常运营资金短缺的问题,帮助企业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

客户对支行在企业遭遇如此困境时伸出的援助之手感到十分暖心和感激,企业负责人表示:“是赣州银行给足了我们中小企业安全感,让我们能够放开手脚去发展自己的实业和事业,赣州银行不但是一个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银行,更是一个有温度、有人情味儿的银行。” 

“减息让利”  让企业发展更“融”易

“谢谢你们!给我返现了这么多利息,在最困难的时候帮我们渡过难关,赣州银行切切实实的支持我会一直记在心里。”感谢背后的故事,还要回溯到2022年11月。

新余某金属制品公司自2018年起与赣州银行新余分行开始合作,疫情以来因物流管控等多种原因,货物堆积无法及时发出导致企业销售呈现持续下滑趋势。经历库存高压,应收账款难以及时回收,工人工资支付迫在眉睫,该企业经营者罗总入不敷出,几近崩溃。

正值困难之际,赣州银行新余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央行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为企业申请并返还了利息共计37808.22元。客户一开始都不敢使用,甚至以为是银行搞错了,在电话确认是银行的贷款减息返还后,激动地说:“在银行贷款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收到银行主动减免返还的利息,国家政策真好,赣州银行服务真贴心!” 

与该客户经历过同样“激动时刻”的客户还有2万多个,当年赣州银行先后实施了三次减息返还,合计减免普惠小微贷款客户利息4783万元,惠及2万余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获得了客户的广泛好评。此外,赣州银行还持续推动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2023年新发放普惠贷款平均利率4.33%,为省内城商行最低水平,同比下降56BP,向2.5万余户小微客户让利超1.6亿元。  

“阳光随行”  暖心服务残障人士

黄某是一名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的残疾人士,但他身残志坚,从不向困难和生活低头,几年前在赣州市章贡区开了一家电动车维修店,凭借平价的收费和过硬的手艺,赢得了街坊邻居的认可,大家的电动车、自行车坏了都愿意到那里去修。随着生意越来越好,当初租的小店面就显得捉襟见肘,黄某有心把旁边的一间正在转让的店铺盘下来以扩大经营,但手头资金不够,正当他为此发愁时,赣州银行送去了金融“及时雨”。

2024年2月的某一天,赣州银行赣江支行客户经理小叶在骑电动车走访客户的时候,因车辆故障找到就近维修店检查情况。在与该维修店老板黄某聊天中,无意间了解到他想增加门面扩大经营,但苦于无抵押物又不想找担保人而一直未筹集到资金,并且因为天生残疾又是农村人没有学历,存在一定的自卑心理,所以根本不敢去银行申请贷款。

在了解到客户的情况之后,赣州银行客户经理向其推荐了创业贷,并现场指导其申请办理,还根据他的特殊情况特别申请了利息减免政策。仅用了一周不到的时间,就完成了从贷款申请到放款的全流程,成功为客户发放了20万元免息创业贷。

阳光服务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直以来,赣州银行都高度重视残障客户的金融服务工作,不断优化服务设施、服务细节和服务体系,努力消除残障客户在办理金融业务时的困难和不便,增强特殊群体金融服务获得感、满意度。
   此心安处是吾乡,心相随,无距离。作为发源于革命老区、成长在赣鄱大地上的法人城商行,赣州银行将牢固坚守“三服务”定位,持之以恒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如一地继续为小微企业提供全周期、多维度的综合金融支持,努力成为人民群众创业就业和小微企业成长奋斗的好帮手、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