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动态

赣州银行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1 09:40  作者:  来源:  字号:

2024111日,赣州银行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三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晓东,联络三组组员李干锋一行到会指导。赣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松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赣州银行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了会议方案,认真组织了学习研讨,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照反面典型案例开展剖析,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徐松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发言,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黄晓东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赣州银行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紧密联系工作开展实际,对照检查直面问题,互相批评开门见山,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提出要正确对待批评意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继续争创一流等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持之以恒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二要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始终牢记金融报国初心、勇担金融为民使命,坚守三个服务的定位,助力推进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扎实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多措并举优化信贷结构,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实体经济,提高风险防控水平,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三要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把调查研究作为重要路径,为员工解难事、办实事题。领导班子带头自觉接受监督,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带头紧盯问题整改。领导班子成员要在狠抓整改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整改的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