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动态

全行集中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31 09:38  作者:  来源:  字号:

131日,全行集中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松出席并讲话。总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肖连斌主持会议。总行领导何志玲、聂为民出席会议。会上,总行党委委员、驻行纪检监察组组长聂为民解读了《关于集中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

 

 

会议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开展专项整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的工作需要,是推动我行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全行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端正态度、扛起责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以优良的作风推动赣州银行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

要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对标勤俭节约的作风,传承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家宝,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对标廉洁奉公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纠治四风,严防吃喝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对标模范带头的作风,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作表率,强化自我约束,带头遵守纪律。对照反面典型案例,以案为镜鉴,不断强化作风建设。

会议要求

要聚焦工作重点,深挖细查推动作风大转变。一要紧盯标准要求,树牢目标意识。对照整治重点,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全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整改。二要坚持结果导向,树牢规矩意识。抓严,做到全员覆盖一个不漏、规定动作一个不少、执行制度一寸不让、问题整改一刻不等;抓实,深入查找、深挖根源、逐一清理,全面反思、举一反三;抓细,从小事细节入手,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抓深,严格实行风腐同查。三要抓住关键少数,树牢表率意识。严管所辖,扛起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严格管好干部队伍;严负其责,各级党组织书记发挥好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落实专项整治各项要求;严于律己,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抵制特权思想、特权行为。四要增强责任担当,树牢保障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动真格、出实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落实到专项整治的全过程各方面。以专项整治为契机,抓好各项制度建设,确保把专项整治成果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