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动态

赣州银行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31 09:29  作者:  来源:  字号:

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全行干部员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2月29日,我行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市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谢效勇到会指导,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松作警示教育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肖连斌主持会议,党委委员、驻行纪检监察组组长聂为民通报相关案情。 

会议要求全行干部职工要更加自觉地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铭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弘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真正形成“风清气正、遵规守纪、激情干事”的良好局面,奋力谱写赣州银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的领导”是保证,必须深化党的建设不松劲。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厘清职能,构建起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时刻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政治过硬”是根本,必须坚守绝对忠诚不动摇。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行动上的坚定,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证用权上的清醒。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金融工作会、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扎实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持续加大对科技创新企业、绿色项目、乡村振兴、养老产业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严格遵守党的规矩,拧紧遵规守纪的螺丝,做到明底线、知红线、不触线,严格按纪律规矩、程序章程办事,始终做党纪国法的自觉践行者。 

    ——“严格自律”是关键,必须心怀敬畏不糊涂。要敬畏法纪,立足岗位职责,认真学习党纪法规,熟练掌握程序流程,搞清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拎得清纲纪,把得住分寸。要敬畏权力,严格按照法定权限、纪律规矩办事,始终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做到严于律己、克己奉公,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敬畏制度,认真学习掌握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合规操作,真正把“双基”管理筑牢,确保行稳致远。 

    ——“纪法惩治”是后盾,必须狠抓风腐同查不手软。要驰而不息纠“四风”,切实推动减负措施落地,全面提高服务水平。要正风肃纪“铲土壤”,坚定反腐惩恶的决心,严查设租寻租、关联交易、利益输送等违纪违法问题,严查工程建设、信贷投放、招标投标等腐败问题,系统施治铲土壤,一体推进“三不腐”。要“长牙带刺”抓问责,做到有责必问、失责必问,“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对问题不护短、不遮掩、不放任。 

    ——“监督体系”是支撑,必须强化监督制约不落空。要养成自觉接受监督的习惯,以“关键少数”带动“最大多数”。要建立员工异常行为核查、登记和监测机制,实时动态监测员工异常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处置,加强对员工行为排查工作的专项审计。要围绕信贷、财务、用人、基建采购、资产处置等关键领域,整合监督资源和监督手段,充分发挥“三道防线”作用,做到信息互通、手段互补、力量互助,构建高效运行、互联共防的大监督格局。 

  元旦、春节在即,全行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特权思想和各种歪风邪气,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严防“节日腐败”,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 

    总行领导,市纪委监委驻赣州银行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总行机关部(室)和城区支行中层干部、党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分支机构、资金营运中心、南康赣商村镇银行全体干部员工在分会场参会。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总行授信审批部、风险管理部、计划统计财务部、南昌分行、宜春分行负责人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