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动态

赣州银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4-01-24 09:26  作者:  来源:  字号:

 

  1月24日,赣州银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清、市知联会副会长李兵兵出席大会并致贺词。赣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松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何志玲主持会议。各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工作人员和申请加入知联会的党外知识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赣州银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21名,领导班子成员5名,并颁发聘书。刘建清、李兵兵为我行知联会授牌。 

      

  会上,刘建清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大会的胜利召开以及赣州银行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赣州银行知联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方针政策,发挥独特的智力优势,用实际行动奏响“干就赣好”最强音,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赣州篇章中贡献赣银力量。李兵兵代表市知联会对赣州银行知联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希望赣州银行知联会以此为契机,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知联会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党外知识分子促进交流、增进友谊、共同学习、建言献策的有效平台。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智囊团”。当前,正值我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知联会要发挥独特的智力优势,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围绕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聚焦“1269”和“7510”行动计划,围绕做好“五篇大文章”、推动零售转型、提高科技赋能水平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总行建言献策、知情出力。 

  ——要积极服务,广泛联谊,当好“服务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对政治的把握能力、参政议班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创新发展能力。要积极开展岗位建功活动,使广大会员成为各自领域里的行家里手,展现我行党外知识分子队伍的良好风貌。要充分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沉下身子,耐住寂寞,立足本职工作,精心钻研业务,创造科研成果,真正把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交友、谈心交流机制,为党外知识分子多办事、办实事,了解和反映他们的思想需求,做到在政治上关心、在生活上关照、在工作上支持,将知联会理事的个体优势转化为整体优势,不断增强知联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培养人才,举荐人才,当好“蓄水池”。要用好我行育才平台,积极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冲锋在前,让更多优秀的党外知识分子脱颖而出。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在中层管理人员队伍及后备干部队伍中要保持一定比例的党外干部,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机制,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专业突出、群众认同的党外知识分子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