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动态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汇聚强大奋进动力——我行2023年下半年工作推进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04 16:53  作者:  来源:  字号:

 

9月4日至8日,赣州银行2023年下半年工作推进会在于都县委党校召开。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松讲话并上党课;党委副书记、行长肖连斌作经营工作报告;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李兵作监审工作报告;党委委员、驻行监察组组长聂为民上廉政党课。总行班子成员,各机构、各部室主要负责人,驻行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分行纪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等共8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1-8月,全行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各级监管部门工作指示精神,坚持以“双基管理建设年”为主线,着力在“强基础、降成本、调结构、增动能、防风险、开新局”上下功夫,有序推进“三大工程”“六型银行”建设,服务能力、治理能力、竞争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会议强调,全行上下要充分把握经济形势,在“六个作为”上取得新突破:

——要全面夯实基础,做到党建引领显作为。要扣紧“书记抓、抓书记”的责任链条,一级抓一级,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要求,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规范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建立健全党务干部条线队伍,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质量过硬行动。

——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到服务经济有作为。要全面融入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着力对接好全市重点项目、尖端企业和各地首位产业,继续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和“省级专精特新”、制造业单项冠军等企业。要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满足好农资企业经营发展和农业生产主体农资采购周转资金需求,探索“整村授信”模式,提升在农村地区的金融服务覆盖率,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赣银力量。

——要聚焦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做到攻坚克难强作为。要进一步优化负债结构,降低负债成本,提升活期存款和中长期稳步存款占比。要加大基础客群和发卡工作力度,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经营理念,强化消费类贷款营销,深挖客户资源。要积极推动金融科技战略规划落地落实,举全行之力推进新核心项目群建设,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好“匠心筑梦”红小金突击队PK赛,加快大数据基础技术平台、信创云平台等重大关键基础平台建设,进一步夯实科技服务能力。

——要提高内控管理水平,做到强基固本善作为。要牢固树立合规意识,全面塑造合规文化。要对标监管法规及时修订经营管理制度,补齐短板,优化流程,加强过程管理。要发挥好责任追究委员会作用,提示业务管理部门堵塞漏洞,准确厘清责任归属,实施精准问责,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到防范风险勇作为。要加快推动押品中心建设,发挥好放款中心作用,严格授信流程,严把准入关口,落实贷款“三查”铁纪律。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客户、重点行业的风险监控,做到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处置、早化解。要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指导好基层多维度清收,落实好“一户一策”,压实工作责任。要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有效查堵各类安全隐患并消除于萌芽状态。

——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做到纪检监督敢作为。各级纪委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全面落实员工行为分析排查管理办法、重大事项报告等相关制度,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和管理。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坚决杜绝“躺平”思想,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倡导一线工作法,总行各条线部门要第一时间回复基层和员工关心关注的问题,真真切切帮助员工解决难题。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长征出发纪念园,向革命英烈敬献了花圈,观看了革命史诗《长征第一渡》;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就金融科技、资本管理、绩效考核、零售转型等方面开展专题讲座;12个调研组分别作大调研工作汇报;公司业务部、授信审批部、风险管理部、法律与合规部4个部门作相关工作部署;新余分行党委和赣江新区支行党支部就抓党建工作作经验介绍。全体人员围绕推动赣州银行高质量发展进行分组交流研讨,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工作打算,为推动赣州银行高质量发展汇聚起了同心筑梦、磅礴奋进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