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动态

我行召开“警钟长鸣知敬畏 以案为鉴守底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17:51  作者:  来源:  字号:

 

9月29日晚,我行召开“警钟长鸣知敬畏 以案为鉴守底线”警示教育大会。总行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徐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何志玲主持会议,党委委员、驻行纪检监察组组长聂为民对相关案例进行了通报和剖析。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赣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要求全行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忠琼代表中国共产党赣州市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解放思想 牢记嘱托 奋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报告,对照“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工作要求,认真谋划,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政治要求,是加强合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保护干部的重要途径,全行广大干部员工要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和职业操守,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要全力支持配合驻行纪检监察组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加强对干部员工的教育管理。牢固树立“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导向,变“相马制”为“赛马制”,以更宽广的视野选人用人。要加强理想信念和纪律规矩教育,增强政治“三力”。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依托集中学习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和党性教育、法纪教育,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厚植合规文化,营造“人人合规、事事合规”的良好氛围。认真开展好“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和“合规管理提升年”活动,精心组织“合规建设大讨论”,深入查找总行、机构、部室以及个人层面在合规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形成“人人合规,事事合规”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监督检查,切实防范和化解各类金融风险。筑牢业务部门自律线、风险合规监督线和内部审计检查线,进一步明确“三道防线”检查的频度、广度和深度,落实好“穿透式”检查要求,加强信息传递和共享,增强检查实效。要弘扬优良传统,打造具有赣银特色的企业文化。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红色金融文化,把“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为主要内涵的苏区精神融入赣银精神。要弘扬好客家文化,用“吃苦耐劳、勇于开拓、克勤克俭、纯朴善良、精诚团结”的客家文化涵养企业文化。要倡导好“知行合一”,在“知”的基础上提高“行”的动力,打造“没有任何借口”的执行力文化。

 

总行领导、总行高管,市纪委市监委驻赣州银行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机关部(室)、城区支行中层以上干部,机关、城区支行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异地分支机构全体干部员工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