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动态

我行连续三年上榜江西企业100强 位列榜单第39名

发布时间:2021-02-02 17:50  作者:  来源:  字号:

 

  2月1日,受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委托,赣州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刘琮、常务副会长李勃一行为我行颁发了2020年江西企业100强证书和荣誉牌。这是江西省企业联合会开展“江西企业100强”评选以来,赣州银行第三次入榜,位列榜单第39名,赣州上榜企业第1名。

 

  2020年,我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监管部门的支持关心下,坚守主责主业、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的鲜明底色,助力江西绿色崛起、打赢“六大攻坚战”,谱写了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小微金融的转型新篇章;坚持合规经营,持续推进排雷拆弹和“三道防线”建设,编牢制度防护网,建起内控高压线,常念执纪紧箍咒,培育全行上下浓厚的合规氛围;坚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员工队伍活力、挖掘科技与业务融合赋能,着力推进更“芯”换代,为赣州银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动能活水。至12月末,全行资产总额2190亿元,增幅31.63%;贷款余额1218亿元,增幅33.42%;存款余额1766亿元,增幅34.2%。一是各项存款突破1700亿元大关。全年存款新增449.36亿元,位列全省前三甲,在赣州市内新增排名第1。二是服务地方经济作用显著。全年贷款余额新增305亿元,完成省政府下达任务数的139%;其中赣州辖内地区各项贷款余额733亿元,较年初新增185亿元,完成市政府下达任务数的192%,成立了家具链、稀土链、服装链专业团队,定制出台了各产业链金融服务方案,三链授信余额近80亿元,新增26亿元。三是普惠和小微业务成果丰硕。全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78.12亿元,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2.43个百分点,荣获“银行机构金融服务贡献奖”和“中国区域服务领军银行”称号。组建了69支“红小金突击队”,发放符合支小再贷款要求的“复工贷”金额50.06亿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四是各项新型业务再上新台阶。银行间本币交易规模首次突破3万亿元大关,连续6年进入全国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300强;全年累计承销地方政府债券36.82亿元,荣获中债登“2020年度地方债银行类承销商最佳进步奖”。五是科技与业务深入融合。成立了赣州银行数据治理管控委员会和大数据中心。在中国人民银行主导的中国国际金融展的“金鼎奖”评选活动中,我行 “GoldenDB城商行信贷核心系统应用项目”,荣获“年度优秀网信产品基础软硬件奖”,成为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中唯一获此殊荣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