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动态

赣州银行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时间:2020-12-04 18:31  作者:  来源:  字号: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4日,赣州银行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严格按照“3+X”的要求,集体诵读了党章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讲述了红色故事,部分参会同志结合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高举依法治国大旗,秉持法律这个准绳、用好法治这个方式,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赣银力量。

——强化法治宣传,提升法治意识。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普法考试、法制培训等方式,引导全行干部员工学法、懂法、用法,形成守法光荣的良好氛围。要不断强化法治素养,提升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为推动赣州银行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力。

——抓好制度建设,推动依法治行。要结合市委巡察整改和省银保监检查反馈相关问题,对全行各项规章制度进行查缺补漏,切实解决管理的失位和缺位,杜绝以习惯代替制度,以制度代替管理,管理责任虚化的行为,堵住管理“真空”。要认真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充分发挥业务条线、风险合规、审计监督“三道防线”作用,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加强对各类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严肃查处各类违反规章制度的行为。

——牢固合规理念,实现稳健发展。要大力倡导合规理念,将法治理念与合规理念相融合,加强对干部员工的管理和监督。要学好、用好法规法纪和《赣州银行合规手册》,让法治意识和合规观念渗透到每个员工的思想里,渗透到每个岗位、每个操作、审批、管理环节中,使员工在经营管理工作中自觉遵循法律、规则和标准,自觉承担合规责任,让每位干部员工都成为法治建设和合规文化的倡导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