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动态

赣州银行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18 21:30  作者:  来源:  字号:

 

 

 

12月18日下午,赣州银行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吴诗东作宣讲报告。总行领导班子成员、总行机关和城区支行副职以上中层干部和党员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分行、县域支行班子成员和党员在各机构视频会议室参会。全行参会人员共计820人。

 

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吴诗东同志从“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认识和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坚实基础、重要特征及面临的形势”,“认识和把握新发展格局战略构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重要着力点”,“认识和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五个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报告结合经济金融形势、金融政策,用丰富的实例,生动的语言,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推动赣州银行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听众认真听、仔细记、深刻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赣州银行落实落地。

 

 

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将本次宣讲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位员工,引导全行党员干部和员工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党课和政治必修课,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为全行党员干部和员工做出示范、当好表率。要充分运用我行官网、公众号、抖音、微信等媒介,大力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巩固党建“三化”建设工作,抓好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和基本保障,做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充分调动干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冲刺,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开展好庆祝建行20周年系列活动,充分展示赣州银行20年来的奋斗历程、发展成果和企业文化,展现赣银人努力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不断增强广大干部员工的自豪感、使命感。要紧紧围绕“管理提升年”这一主题,健全内控管理制度,提高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堵住管理“真空”。要紧密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研究“十四五”规划,结合高质量发展工作目标,科学制定好明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推动各项业务稳健发展,为助力赣州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