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动态

提质增效 情系赣鄱赣州银行普惠金融开启“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9-12-10 09:11  作者:蔺江明 龚声勇  来源:  字号:

近年来,赣州银行坚持“专注主业,服务实体,服务民营,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着力发展小微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该行立足赣鄱大地,支持民营小微,开启普惠金融业务提质增效“加速度”。截止201911末,赣州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达622.62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70%,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163.87亿元,同比增幅高达64%,惠及客户1.6;同时资产质量持续优化,11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1.5%,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普惠型小微贷款不良率也始终控制在监管要求的区间内

量身定制,满足小微客户个性需求

为了精准服务小微客户,赣州银行着力进行产品创新,为小微客户量身定制了一系列产品。受非洲猪瘟影响,今年全国猪肉价格飞涨,赣州银行适时推出“金猪贷”,与省内多个畜牧集团深度合作解决了扩大生猪养殖规模的资金需求,增加生猪存栏量200万头家俱产业是赣州“两城两谷一带”建设的一个重点产业,具有千亿级规模,赣州银行积极融入,为家俱企业量身定制了“入园进区贷”产品。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赣州银行推出了“科贷通”专属信贷产品,并针对初创期企业开发“孵化贷”、“投贷跟”等科技金融产品。为了解决赣州市城镇职工困难群体和被征地农民补缴往年度基本养老保险费的问题,赣州银行推出了“助保贷款”,向特定个人发放专项用于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贷款,截止2019年11月13日累计发放“助保贷款”804笔、金额2217万元。

智慧银行,提升普惠便民服务水平

继去年智慧银行试点后,赣州银行于2019年9月完成智慧银行一期整体投产上线,包含128个交易场景,可支持客户持身份证、卡、存折、存单等介质办理业务,实现了网点全新的排队叫号、多渠道交互授权、电子填单等功能,在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服务的同时,有效缓解了营业网点人员工作压力,大大提升了营业网点服务效能和客户体验。目前,智慧银行已在总行营业部、南昌分行营业部、文明支行、开发区支行等44家分支行布设智慧银行机具63套。

数字普惠,扩大金融服务受益群体

在深耕线下普惠业务的同时,赣州银行还积极引入信息科技、大数据、云平台打造线上“数字普惠”业务,打破时空限制,让金融服务惠及千家万户。今年以来,赣州银行积极接入并大力推广使用江西省一站式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和江西省小微客户融资服务平台,截止11月底该行对公客户平台注册比例高达71%,已有712户通过平台获得贷款,金额合计24.39亿元。2019年10月,赣州银行互联网贷款项目正式上线,截止12月6日累计授信1757笔、51471万元,已成功放款1129笔、38431万元。未来,赣州银行还将接入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充分运用平台的工商、税务、社保、水电煤、仓储物流等信息、数据资源优势,完善小微信贷评价和风险管理模型,创新开发并大力推广“信易贷”产品,提升小微客户融资便利性和可获得性。

回馈社会,履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

在以金融服务支持城市建设、服务居民生活的同时,赣州银行积极担当社会责任,秉持初心、回馈社会,为金融服务注入温度与情怀。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向瑞金、会昌、兴国等县(市)社会捐款捐物310余万元,用于支持赈灾济困、精准扶贫、基础教育、扶老扶弱等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