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动态

赣州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7-15 18:25  作者:谢贵芳  来源:  字号:

    

  

  7月15日,赣州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总行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全行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全面落实全会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扎实工作,推动赣州银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建设经济活跃、社会和谐、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描绘新时代赣州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强党建是引领。要以革命先烈先辈为榜样,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规范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要严守法纪底线,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坚持不懈转作风、提效率,全面整治“怕、慢、假、庸、散”问题,为赣州银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服务实体是天职。要围绕“两城两谷两带”及各地首位产业,加大对赣州主导产业、现代服务业以及小微、三农等薄弱领域的支持力度,为赣州市“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稀土产业集群、国内知名的赣南富硒农业品牌、全国一流的红色旅游目的地”提供金融血液。 

  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资产质量是生命。要严格控制“两高一剩”行业的贷款,有序退出“僵尸企业”,挤出低效、无效占用的信贷资金,为新兴产业发展腾出空间。要加强对重点机构、重点项目的调度、监测和帮扶,坚决完成清收处置任务。要加强对潜在风险贷款的重点监控,严格控制新增不良。 

  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存款业务是根本。要积极对接财政、相关平台企业和收储中心,一户一策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增强业务竞争力。要针对有个性化需求的高净值客户,逐步淡化单个产品的销售导向,为其提供个人资产配置服务。要加快中小零售商户开发,不断完善用卡环境建设,促进商户结算资金增长。要依托存量客户,优化产品和服务,以老客户带新客户、以存量资金引增量资金。 

  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深化改革是动力。要推进“四会一层”履职尽责、规范化运作,建设现代化的公司治理体系。要引进合格的战略投资者,适时启动上市筹备工作。要建立科学的薪酬体系和职档配置机制,加快推进条线化改革。要继续推进绩效改革,把贡献度作为主要的绩效分配要素,让真抓实干、争做贡献成为全行风尚。 

  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科技建设是关键。要坚持科技引领战略,推进产品数字化、智能化、线上化,实现金融服务场景化、个性化、差异化,向智能银行、数字银行迈进。要加大重点系统建设力度,构建立体化的信息科技安全防护体系,为经营发展保驾护航。要重视科技人才,制定良好的激励政策,鼓励科技人才加快技术创新。 

  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内控合规是保障。要坚持稳健经营原则和风险发展策略,建立健全与转型发展相适应和覆盖所有分支机构及全业务领域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要牢固树立合规就是底线、越线就是风险的理念,真正形成“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的合规文化。要构建职责独立、功能互补、有效覆盖所有业务和部门机构的合规管理、风险管理与内部审计体系,筑牢“三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