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动态

钟炫:主动作为勇担当 深入一线作表率——做不良资产清收一线的模范带头人

发布时间:2019-04-16 09:29  作者:  来源:  字号:

  

 

  “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也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做好每一笔不良资产的清收工作。”“2018年,带领清收团队完成总行下达支行全年存量风险资产压降确保目标数131%,全年未新增一笔不良贷款。”……现任赣州银行崇义支行行长的钟炫,由一名公务员入职赣州银行已有10个年头,从城区机构到总行部门,从分行再到县域支行,多岗位的工作经历为他开展清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自2018年1月担任崇义支行行长以来,钟炫更是自我加压,迎难而上,带领清收团队理清底数、找准问题、提出方案,积极深入清收一线,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跨越了清收工作中的一道又一道难关,为不良资产控新降旧、提升支行发展效益贡献自己的力量。 

  

 

  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也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做好每一笔不良资产的清收工作。”这是钟炫对清收团队成员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也是他开展清收工作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受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以矿业经济为主的崇义县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崇义支行信贷不良资产防控压力陡然大增,控新降旧的处理难度和复杂程度前所未有。某借款企业的多个抵押物,在线下拍卖三次均告失败,从法院到清收团队成员,都对抵押物拍卖不再抱任何希望。面对这种特殊情况,钟炫仍然不放弃,他带领清收人员多次到法院沟通,最终争取到司法部门的理解支持,重新发起了网拍,并通过协调当地政府部门,将该抵押物土地周边的最新规划不断向买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最终使得抵押物拍卖成功,并成为了崇义当地法院历史上单个抵押物拍卖成交最高金额。  

 

  深入一线,作好表率。做好不良资产清收工作,面临诸多的困难和挑战,需要清收人员充满激情和智慧。在繁忙的工作中,钟炫以满腔的热情和高度的工作责任感,与清收团队成员一同上阵,与他们一起到政府相关部门、法院、律师事务所沟通协调,与客户谈判,跟踪不良贷款案件进展的每一步,切实做好在清收一线作好模范带头作用。 

  不良资产成因千奇百怪,不良资产客户也千差万别,对症下药,找准“痛点”,催收技巧的合理运用极为关键。钟炫带领团队成员在困难中前进,扎扎实实开展不良资产清收工作,通过将不良资产分门别类、制定“一户一策”方案,压实责任,多渠道、多手段、多措施找准突破口,在不良资产清收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仅2018年,崇义支行完成总行下达支行全年存量风险资产压降确保目标数131%,全年未新增一笔不良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