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动态

首届赣州粮企融资推介会在赣州银行文明支行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1 19:00  作者:朱怀斌  来源:  字号:

  

   1月11日,首届赣州粮企融资推介会在赣州银行文明支行举行。此次推介会为深化粮食企业、担保公司联动发展、共同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活动得到了粮食协会、各县粮食收储企业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 

   推介会上,赣州粮食协会会长姜贤根在致辞中表示,粮食行业作为我国战略性产业之一,不仅关系到公共生活,同时与自然生态环境紧密相关,是国家重点关注和投资的对象。此次推介会时机很好,如果能成功推介,正好就解决了粮食企业季节性、临时性收储粮食的融资问题。 

   赣州银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结合赣州银行业务产品的优势、粮食企业的发展机遇、运营发展情况等,对粮企融资进行了推介。他指出,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支持粮食行业发展,赣州银行特意推出了农业企业+银行+担保+协会的“3+1”合作模式,并给予符合条件的粮食企业贷款利率优惠,极大地减轻了粮食收储企业的财务负担。 

   最后,赣州市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强发言,他表示全面推行农业养殖产业链金融,是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重大举措,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市农业担保公司作为赣州市唯一一家由财政出资的农业担保公司,对农业发展有着使命感般的重任。此次推介会拉近了粮食企业与我们的距离,建立了银行、粮企、担保公司三方合作的桥梁。 

   推介会上,赣州银行与市农业担保公司一同全盘演算了一笔贷款从申请到发放、从放款到收回等具体流程,且明确了办理业务的期限、利率等客户较为关心的事情,解决了客户心中所有顾虑。会议最后,各粮食企业就融资推介会进行了热烈发言,真切的表示本届推介会是场及时雨,希望今后能常态化召开。 

   此次粮企合作推介会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彰显赣州银行立足本土,深耕本地,服务实体,专注小微的市场定位。通过此次推介,强化了赣州银行与全市各粮食收储企业及市农业担保公司的相互了解,参会各方达成了合作共识,解决了粮企对资金短期性、季节性需求,为今后各方深入开展合作创造了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