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动态

赣州银行开展党建理论和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03 17:42  作者:曾邵珺  来源:  字号: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11月3日,赣州银行组织全行党务工作者举行党建理论和党务知识培训。市委党校校委委员、调研员张卿均教授和章贡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邹晓春应邀讲课;总行党委委员、纪检书记郑昌宾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沈海东,董事会秘书邓志坚以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共140名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张卿均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的党建思想、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新常态下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深刻阐述;邹晓春副部长立足工作实际,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基层党务工作,党的组织设置和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工作,党的组织关系转接,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的组织生活安排和党内活动,规范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党员的档案管理等九个方面的基层党务知识。两位专家的授课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既有理性的思考,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让参会人员享受了一场思想盛宴,接受了一场政治洗礼。

                  

                   

     郑昌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辅导培训为契机,组织党员进行再培训,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质,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正风肃纪、严惩腐败,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每一位党员都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努力提升全行党的建设工作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