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汇存款
您所在位置:首页 > 贸易金融 > 外汇存款

外汇存款业务

发布时间:2017-03-01 10:34  作者:  来源:赣州银行  字号:

【产品概述】

外汇存款是指我行吸收符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规定的各类机构、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及个人外汇资金的业务,包括定期存款、活期存款。按账户性质可分为经常项目外汇账户和资本项目外汇账户。

【适用对象】

个人客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和《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相关法规,境内个人和境外个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圴可在赣州银行办理外币储蓄存款业务。

对公客户

凡符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规定的个体工商户、各类机构、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均可到我行开立单位活期存款账户。经有权管理部门核准或备案具有涉外经营权或有经常项目外汇收入的企事业单位、团体机构等可开立经常项目外汇账户。有资本项目外汇收支的单位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可开立资本项目外汇账户。

【存款币种、期限和利率】

我行外汇存款的币种目前分为美元、港币、日元和欧元四种存款期限分活期和定期两种,定期存款的存期为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2年。

我行的外币存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规定制定公布,对大额外币定期存款(单笔等值300万美元以上)的利率可协商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