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贸易融资产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贸易金融 > 贸易融资产品

出口商业发票贴现

发布时间:2017-03-01 10:46  作者:  来源:赣州银行  字号:

【产品概述】

  出口商业发票贴现是指出口商将现在或未来的基于出口商与进口商(债务人)订立的出口销售合同项下产生的应收账款转让给我行,由我行为其提供贸易融资等服务。出口商业发票贴现第一还款来源是进口商的付款,如到期未收回出口货款,应立即从出口商处收回融资本息。

【适用范围】

  (1) 出口商在出口赊销项下遭遇资金周转问题。

  (2) 出口商面临结算货币贬值的较大风险。

  (3) 出口商在发货后、收款前遇到新的投资机会,且预期收益率高于贴现率。

【我行特色和业务优势】

  (1) 加快资金周转。在进口商支付货款前得到融资款项,从而加快资金周转速度。

  (2) 简化融资授信。融资手续相对于流动资金贷款等简便易行。

  (3) 规避汇率风险。通过贴现业务提前得到融资,避免远期市场汇率出现不利的变动。

  (4) 对出口商的融资有追索权。一旦进口商未按期付款,银行可向出口商行使追索权。